close

兩個半月前 我被拋了一個問題

How about love?

 

過去這整整一年,是我經歷情感最氾濫 最無法控制的一年

每一個經歷 每一個經驗,在發生的當下衝擊價值觀

在體驗之後留下深深的記憶,和幾乎滿溢的情感

 

2012年夏天,跟著朋友的衝勁 踏了一次夢想的腳步

從無到有,從零累積

一個個畫面 我們試著從這些片段拼揍一些曾經體驗過的歷程

然後這個過程又昇華成另一個過程

 

9月到12月 從青澀秋日到世界末日

和一群第一次開始合作的夥伴,開始帶領另一群從未謀面的夥伴

曾經幾度掙扎 幾度逃避 也曾經想過放棄

硬著頭皮去試著解決每一件迎面而來的事 忍下所有害怕 恐懼的心情

真的是怯場哽咽過 也慌忙丟臉過

因為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發號施令 領導團隊

所以至少希望自己可以跑在前頭 讓後面的人可以順利跟隨

一直一直 勉強自己去付出不敢數清的努力

我想 雖然愚笨 但這是我的領導方式

真的是不只一次 對身邊的夥伴感到抱歉 更多數不清的感謝

歡樂之中一起規畫著未來的輪廓 雖然忙碌卻每一個人都認真為活動著想 投入心思

第一次清晰的看著人成長的過程 每一個你 和所有的你們 和所有的我們

第一次發現努力像是對唱 當我們拋出一份努力的心思 你們也會努力的回應這份情感

第一次體驗到 當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抱持著一樣的信念的時候 我們可以創造出多大的力量

站在一個不一樣的角度 看著想著每一個環節的課題

然後體會到 可以努力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可以親口告訴你們 可以一起親身見證 努力不會背叛自己 是一件何其幸運而且幸福的事

直到現在還是會記得每一次練習的教室氣氛 每一次發聲練習時的共鳴 每一次練習時你們的表情

每一次我想著慌著要做什麼準備 每一次膨大海的香氣和溫度 每一次我們靜下來分享一段說話的過程

每一次散會後回家時

氣溫很低 心裡很滿

這大概就是 一個天佑品設 賜給我的奇蹟

雖然沒有末日,但我發現了自己的重生 開始去珍惜 每一個人群創造出來的感動

 

2013 2月

出征臺南 不像冬天的氣溫和太陽 曬得很黑

在每一次發球 接球 托球的過程中 學著不要放棄

學著更有企圖心 享受每一個努力不懈的片刻 每一個有夥伴一起奮鬥的片刻

照片裡得自己 曬得黑黑 笑得燦爛

 

在春天開始的時候 接下了一個新的工作

一群新的陌生夥伴 有點距離有點怕 但是我們再每一個步驟裡編織了互相勉勵的信賴

即使每有人能做到完美 但是再一起就是無敵

就算成品不到精緻 構築在努力之上的自信絕對超過預期

我們不怕努力 同犧牲 就是在四樓教室做到虛脫 也還是要半夜三點跟其他的夥伴一起走夜路回家

夥伴的溫暖 共患難的信任 還有絕對不輸任何人的 對成果的自豪

這就是我們的驕傲

 

4月開始受到打擊 日積月累的負面能量 比一次強大的攻擊更讓人一蹶不振

一開始努力想讓你露出笑容 想讓你離開那些讓人煩心擔憂的事情

總是以為可以笑著喇賽就可以有能量去面對那些困境

一次一次 在不知不覺中下意識忽略著你面對著的那些負面情緒

假裝自己看不見 假裝這些事情會在明天到來時消失不見 假裝說服自己還抓著你的手拉著你前進

然後才發現 你早就已經走到了我觸碰不到的地方

我永遠不知道 那時候的每一個決定對你來說到底是不是好的

每一次拉住你的手 抱著拍著哭泣不已的你

究竟有沒有讓你好過一點 還是我一步步逼著你走進更深的黑暗裡

我還是想不出這些答案

唯一清晰的是 對面的房間裡傳來的 那些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害怕和恐懼 對你也是 對我的所作所為也是

對無能為力也是

回不去曾經歡笑的日子 留下很多很多數不盡看不清的遺憾和惶恐

沒辦法釋懷的心情依舊沉重

會覺得自己再也沒辦法假裝沒這回事 是因為曾經付出很多的情感嗎

可以用這個想法說服自己嗎

 

5月 扛下了一個小小職務

開始一段新的歷程

看著上屆的前輩們開心熟練的投入 刻劃著一個想要傳遞出去的感動

然後看著這份心情在舞台上 在餐桌中發光發熱

跟著一群接下來要一起奮鬥一年的夥伴

籌畫第一個正式活動

手忙腳亂 盡可能拿出自己所能做到的努力

即使不是完善 但是我們很努力在每一個當下 然後決定往後得更多當下 要注入更多更多的努力

我們在各自經歷過的感動中尋找一個相似的情感

一個我們都想要分享 想要跟周遭所有人一起體會的感動

 

一年,

驗證了好多從前只能在熱血漫畫中看到的場景

我真的感受到了夥伴站在身邊的安心感 信賴也好 開心胡鬧也好 為了目標同進退的默契也好

付出努力的辛苦很大 用努力換來的成就感和感動更大到難以形容

閃閃發光的每個瞬間 努力活著去體會的每個瞬間

每一次 只要細細品味去回想 心裡就會盈的鼓鼓的 滿滿的

即使被再多的情緒包圍也不會感到窒息 很溫暖

 

我想,這種情感大概就像是 愛吧

我沒有談過戀愛 沒有體會過被緊緊包圍住的情感

但是,我有自信

我現在仔細守護住的這份情感 這份深廣到我無法看清邊界的感動

是我想要一生守護的幸福 對人生的愛

在心上刻劃這感動的樣子 然後傳承給共同經歷每一個活著瞬間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000000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